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Kazuyuki Tatsumi教授为本科生讲授《化学前沿导论课》

作者:时间:2021-01-07点击数:


1月6日上午,由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大一新生开设的《化学前沿导论课》开讲。日本学士院院士,国际科学理事会前执行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前主席Kazuyuki Tatsumi教授应邀为学生授课。该课程是化学专业导论课,面向强基计划(应用化学)大一新生授课,由多位老师分别主讲一堂课,旨在为学生开阔视野,启迪化学专业学习兴趣。



受疫情影响,TATSUMI教授目前在日本,无法来到现场授课,通过ZOOM平台在线讲授。学院特别安排了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李良春教授到现场协助授课。




TATSUMI教授主要介绍了酶对人类生命和社会生活的重要性,酶催化作用的化学机制,鼓励同学们培养学习兴趣,开展以好奇心为导向的科学研究。讲课过程中,教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有效互动。李良春教授最后为同学们作了概述总结。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