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学生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19-07-16点击数:

我院学生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再创佳绩

7月12日至14日,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的54名学生参赛。在学校本科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2016级本科生池元烨、王易文和王文轩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实验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两轮的角逐,分别取得一金二银佳绩。

据悉,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上海市教委主办、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宗旨是引导各高校、教师重视实验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对探索实践的兴趣,促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进本科化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根据竞赛规则,所有参赛学生均由竞赛组委会通过网上抽签的形式,从各高校化学类专业学生名单中随机抽取,参赛学生一经抽中,不得替换。竞赛内容包括2.5小时化学实验理论笔试和8小时化学实验操作考核,重点考察各参赛选手完成实验的专业能力。参赛选手统一参加理论笔试之后,通过抽签从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个科目中决定各自的实验科目,分别进行实验操作竞赛。参赛学生的比赛总成绩由30%的笔试成绩和70%的实验操作成绩组成。本项赛事不仅是参赛学生专业能力之间的比拼,更是对参赛高校日常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的检验。本项竞赛由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各高校轮流承办,每年举行一次,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将于2020年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

感谢刘亚菲老师供稿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