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上获得一金一银

作者:时间:2021-07-14点击数: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我院学生组成的同济大学代表队赴郑参赛,获得金牌、银牌各1枚。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于7月8日在郑州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43所高校的129名化学类本科生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进行了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轮的角逐。在学校本科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副院长范丽岩为领队,许新华、刘亚菲为现场指导老师,张沛圻、刘婧怡、余炳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优秀的比赛成绩。

    比赛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200余名大学化学教师就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我校教师积极参与了相关活动。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是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最高级别比赛。本次邀请赛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推动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邀请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竞赛两部分,所有参赛学生统一参加理论笔试之后,通过抽签从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个科目中决定各自的实验科目,分别进行实验操作竞赛。参赛学生的比赛总成绩由30%的笔试成绩和70%的实验操作成绩组成。自1998年以来,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下一届比赛将于2023年在山东大学举行。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