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举办安全讲座与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17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化学馆241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消防科韩飞老师应邀为现场师生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2021年入学的研究生新生、课题组安全人员代表、新进教师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副院长刘明贤主持讲座。

韩老师从最近发生的消防案例入手,通过重点案例分析,分别从消防安全意识、事故发生早期的应对、事故发生时逃生路线的选择等几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最后结合火灾的特点重点介绍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韩老师的报告既全面实用又生动深刻,给人警醒,与会师生认真听取学习了报告内容,深受感触,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在化学馆举行了安全逃生演习。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积极配合,快速有序地从各处安全通道撤离出化学馆。随后,师生们来到工程试验馆门前的空地上参加消防实战演练活动。韩老师首先点燃演示油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讲座中涉及的内容进行回顾,随后同学们纷纷走上前,一个一个拿起灭火器对准火苗的根部进行扑灭,实践、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整个实战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圆满成功。


这次安全讲座和消防逃生演练大大提高了师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的安全意识和积极性,帮助师生熟悉化学馆的安全通道,掌握安全逃生及消防技能,是学院安全工作中践行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的内容之一。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