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倪晨杰校友捐赠设立“同济大学倪晨杰奖助学金”与“同济大学屹尧科技有限公司奖助学金”

作者:时间:2021-07-13点击数:

7月12日,“同济大学倪晨杰奖助学金”与“同济大学屹尧科技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化学馆239会议室举行。199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专业校友倪晨杰,倪晨杰校友班主任翁维嵩老师,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春江、方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副书记王凌凌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出席仪式。

倪晨杰校友现任上海屹尧仪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为感谢母校同济大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培育之恩,并积极拓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分别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同济大学倪晨杰奖助学金”与“同济大学屹尧科技奖助学金”,奖励和资助两学院学生,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培养更多优秀基础学科学子,胸怀家国、建功立业。仪式上,倪晨杰校友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春江签署捐赠协议。倪晨杰向梁春江赠与捐赠支票,梁春江向倪晨杰颁发捐赠证书,王凌凌向倪晨杰赠送学籍卡,母朝静向倪晨杰赠送同济纪念品。


作为倪晨杰校友本科班主任,86岁高龄的翁维嵩老师应邀参加捐赠仪式,他回顾了与倪晨杰所在班级共同度过的五年时光以及与同学们几十年的师生情谊。他说,该班级班风学风优秀,学生毕业后发展都非常好,正是因为有了优秀的班风学风,才会培养出众多的优秀校友。

倪晨杰校友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初心和经历,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心怀社会责任,也看到所在行业与国外技术有着很大的差距,希望为该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他表示,今年首次向母校捐资设立奖助学金,就是为了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培育之恩,希望能够通过奖助学金激励在校生潜心基础科学,积极投入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勇于为国家战略发展服务;帮助经济困难或遭遇突发变故的学生明德立志、发奋图强、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社会。他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中平代表学校、学院感谢倪晨杰校友感恩母校,胸怀家国,设立奖助学金,并祝愿屹尧科技事业兴旺发达。王中平同时介绍了材料与化学两学院的发展历史及近期概况,并表示校友的成长成功之路、对事业发展的执著坚持、对人生理想的追求为年轻学子树立了榜样。学院将会用好奖助学金,做好各方面工作,不辜负倪晨杰校友的关心。梁春江介绍了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基金会和校友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愿意并将持续为校友的发展服务,与校友同发展共进步。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