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学子获评同济大学第13届研究生“学术先锋”

作者:时间:2019-11-28点击数:

我院学子获评同济大学第13届研究生“学术先锋”

日前,同济大学第13届研究生“学术先锋”决赛落下帷幕,我院2015级直博生魏俊杰(导师:王启刚)获评学术先锋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小江(导师:谷红波)、张旭(导师:费泓涵)获学术先锋提名奖

据悉,本届“学术先锋”以“学术求知天下同,济世兴邦争先锋”为主题,自十月下旬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的激烈角逐后,共评选出十名“学术先锋”,一名最佳人气奖,五名“学术先锋提名奖”。

“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发掘了我校大量的学术人才,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卓越的科研成果。同时,这些同济学子作为同济校内的“学术名片”,不仅引导大家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也激励着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勇于攀登、锐意进取。在这项活动中,一批又一批忠于科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学子纷纷崭露头角,持续地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

此次的学术先锋评选活动秉承“学术有专,术业有功。先声夺人,锋芒毕露”的理念,从十月下旬开始启动,共有67名同学提交报名材料,我院推荐了5人参评。初评以材料核查和客观指标评分的方式进行。在筛选材料的过程中,选手们格式规范、内容详实、成果丰硕的一沓沓厚厚的材料集中展现了同济研究生锐意进取、踏实严格的学术风貌。经过初评筛选,有41名选手顺利晋级,我院5名选手全部晋级复赛。复赛于11月10日以分组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15名选手脱颖而出,我院3名选手成功进入最后的决赛

在答辩环节,除卓越的学术成果外,选手们还展示了他们在各大学术论坛,各类学术竞赛和志愿者活动的活跃身影。现场气氛空前热烈,选手展示成果时的翩然气度和答辩时从容谦虚的姿态都令在场的人由衷地钦佩。他们不仅用自己的行动引导着其他同学进入学术殿堂,还表达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与担当,真正起到了学术先锋的表率作用。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