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时间:2021-10-12点击数: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化学馆120会议室召开了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讨论。在本次全院大讨论前,学院于9月28日安排各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教育思想大讨论。

  本次讨论由范丽岩副院长主持,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精神,以及本次讨论的8个主题。刘明贤副院长首先就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如何将创新基因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每位与会老师均认真准备了3~5分钟的发言提纲。全体与会教师围绕人才培养理念与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融合等多个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讨论,对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课程设置与更新、学风建设以及招生等问题献计献策,气氛热烈,讨论持续了近3个小时。


   会议最后,张弛院长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作用,对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认真考虑和采纳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将建议和意见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并提出了加强同济化学学风建设,通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吸引化学人才,提高招生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同济化学人使命和担当。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