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同济大学普利特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作者:时间:2023-11-01点击数:

1031日,同济大学普利特奖励基金捐赠仪式暨周文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化学馆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致辞,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文,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英楠,普利特集团副总裁蔡青、制造中心总监郭思斯、人力资源部经理沈瑜、品宣部门郑倩,化学系原主任钱君律,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弛、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副院长柳华杰、刘梅川等参加活动,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主持仪式并介绍普利特奖励基金设立情况。

彭震伟为周文颁发兼职教授证书并佩戴校徽,他代表学校对周文校友和普利特集团表达了诚挚感谢。他指出普利特奖励基金的设立对推动学院的发展、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和鼓励师生积极投身进行化学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创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陆英楠向周文颁发捐赠证书,张弛向周文赠送了校友学籍纪念卡,周文回赠学院“鲲鹏展翅”纪念铭牌。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同济大学定向捐赠设立同济大学普利特奖励基金,旨在促进高校学科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学生培养,分设同济大学普利特化学学科发展基金"同济大学普利特奖学金"同济大学普利特奖教金,以支持同济化学学院事业发展与一流化学学科建设、优秀学生的奖励和教师的表彰。

仪式结束后,周文应邀做客同济化学高等讲堂,以梦想从同济启航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同济的求学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创业的心路历程和体会。周文鼓励在场的师生们勇敢追求梦想,不断努力,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周文强调,普利特一直致力于推动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这与同济大学发展理念高度契合。现场师生与周文积极互动交流。曹同成为周文颁发了高等讲堂纪念证书。

会前,彭震伟会见了周文及普利特集团嘉宾一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普利特集团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紧密合作,营造产学研用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进行落地转化,促进实践应用并带来经济效益,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生的创新共同体,为新材料产业输送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