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甘肃招生组赴甘肃庆阳、平凉、天水等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时间:2023-12-07点击数:

2023121日,同济大学甘肃招生专员丛培盛和汪世龙从虹桥机场飞往西安,当晚乘坐动车前往庆阳,实施为期6天的甘肃招生宣传和科普讲座。本次宣讲工作中,招生组走访了庆阳一中、北师大庆阳附属学校、平凉一中、平凉市静宁一中、平凉市庄浪一中和天水市秦安一中。

122日上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汪世龙教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甘肃招生组专员丛培盛教授两人,到达甘肃省重点生源学校、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甘肃省庆阳第一中学。两位教授与庆阳一中教导主任安康老师举行会谈,就多年来两校间的密切合作、人才输送进行了交流。丛培盛教授代表同济大学甘肃省招生组,就多年来安主任及时向考生家长、考生转达同济大学的招生信息、建招生群、安排高招现场咨询表示诚挚感谢。随后,丛培盛教授为庆阳一中高三年级的杰出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基本概况,包括高考大类招生、专业设置以及培养模式;汪世龙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神奇的纳米材料的科普报告,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受到了热烈欢迎。

122日下午,招生组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他们与学校肖校长及校长助理徐长恩老师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座谈,深入了解了北师范大庆阳附属学校的育人理念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令人瞩目的是,该校在短短几年的建校历程中,在每年毕业生数量仅有100多人的情况下,连续多年实现了学生裸分考入清北高校的壮丽业绩。近年来,该校为同济大学输送生源的数量也逐步增加。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随后在3点,丛培盛教授向学校高三年级的尖子学生们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概况;汪世龙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神奇的纳米材料的科普报告。两位教授的介绍与报告,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123日下午,汪世龙、丛培盛两位教授访问了甘肃省平凉市第一中学。平凉一中是同济大学的卓越生源基地,并且是一所规模较大的中学,高中每个年级有学生1200人,每年都有十几名学生考入清华和北大。两位教授与平凉一中主管教学的李校长和教导主任高文斌老师,就如何加强同学大学在平凉一中的生源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16点,丛培盛教授为学校高三年级的尖子学生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发展现状,以及招生专业大类情况;汪世龙教授为同学们作了科普报告神奇的纳米材料 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对同济大学及同济教授的科研报告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124日下午,汪世龙、丛培盛两位教授到访甘肃省静宁县第一中学,在教学校长杨雪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古建筑文庙,校史馆。随后两位教授与校党委书记雷升、校长周串虎座谈,就中学生科普素质训练、同济招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讨论中了解到,静宁一中每年生源700人左右,每年大约有30人高考分在600以上,并且连续3年,每年为我校提供3-4名的稳定生源。当天宣讲会上,举行了同济大学做越基地授牌仪式。接着,丛培盛教授为学校高三年级三个尖子班学生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现状及招生专业大类情况;汪世龙教授为同学们作了科普报告神奇的纳米材料。同学们热情很高,对同济大学校园充满了向往,对教授们的科研工作充满了好奇和敬佩。

124日下午,汪世龙、丛培盛两位教授从静宁一中赶到了75公里外的甘肃省庄浪县第一中学。两位教授先和校长邹积华、教学校长柳银厚、教务主任陈榛进行了座谈。庄浪一中每年生源700-800人,并且连续3年,每年为我校提供3-4名的稳定生源。宣讲会上,举行了同济大学做越基地授牌仪式。丛培盛教授为学校高二年级的尖子班学生介绍了同济大学校况以及招生专业大类情况;汪世龙教授为同学们作了科普报告神奇的纳米材料。庄浪一中校方表现出了极高的重视程度,邹校长、王书记等主要校领导,全程参加了报告会。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掌声不断,对同济大学展示出了浓厚兴趣。

125日上午,汪世龙、丛培盛两位教授访问了甘肃省秦安县第一中学。两位教授与秦安一中主管教学校长张军强、行政主任安秉立进行了交流座谈。秦安一中高中每个年级,生源在1200人左右,每年为我校提供稳定生源。丛培盛教授为学校高三年级尖子班50余名学生,介绍了同济大学校况及招生专业大类、培养模式等情况;汪世龙教授在另一个会场,同时为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作了科普报告——“神奇的纳米材料。报告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对同济大学充满了浓厚兴趣。

125日下午,两位教授圆满完成了原计划的宣讲任务,从秦安赶往天水,再由天水乘高铁到西安,次日返沪。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