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甘肃招生组赴白银、兰州等地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时间:2023-12-18点击数:

1217日下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柳华杰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和邢小鹏教授到访甘肃省白银市第八中学,与白银八中副校长康贤成、团总支书记冯福荣进行了交流座谈,介绍该校毕业校友在同济大学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中学生源情况,并就进一步合作恳谈。

下午17:00,同济大学招生宣讲暨科普报告在学校会议室举行,高三年级近30位重点班学生参加。母朝静代表同济大学向白银八中颁发卓越生源基地铭牌,康贤成代表白银八中接受铭牌。邢小鹏教授作招生宣讲,向与会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校情校况及本科招生专业大类、培养模式等具体情况。柳华杰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科普报告《用DNA构建微小世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DNA的基本概念、主要应用,重点介绍了化学家充分发挥生物与化学交叉融合的作用,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进一步咨询同济大学有关招生专业及特色;有同学向柳教授请教有关前沿学科知识,柳教授细心回答,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备考,祝愿大家取得优秀成绩,考取心仪的大学。

1218日上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柳华杰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和邢小鹏教授到访了甘肃省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

10:00,兰大附中生涯规划与高校衔接课程暨同济大学本科生招生宣讲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高三年级3个理科重点班150余人参加宣讲会。母朝静向同学们回顾了同济大学的发展简史,介绍了同济大学学科实力、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术声誉情况以及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结合个人在同济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同济校园风貌、饮食、住宿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在甘肃省招生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概况。此外,母朝静还作了题为《用阳光驱动世界》的科普报告,结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授课题组的前沿科研成果介绍了太阳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鼓励同学们打下扎实基础,考取心仪大学,未来投入前沿科学研究,为可持续社会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后,招生组与兰大附中教务处主任满国栋、高三年级组长吴建军等在会议室座谈,就附中人才培养、生源情况以及毕业生在同济大学学习生活和学业成绩等状况进行了沟通,并就深化招生宣讲及未来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