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朋辈心理协助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朋辈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充分发挥朋辈在心理辅导中的重要作用,11月24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化学馆241召开班团干部大会,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业老师章秀明做“朋辈心理协助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学工办主任丁奇老师主持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老师做会前讲话,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等参会。

                                      


    首先,章老师通过临床实例介绍了常见的几种心理疾病及所表现的症状和相应的治疗手段。随后,章老师从情绪、认知、行为及躯体表现四个方面对心理亚健康的预警信号进行了阐述和讲解。此外,章老师就“身边人有心理困扰时我们所能提供的帮助”提出了宝贵建议并鼓励班干部多关心关注身边同学、为需要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章老师通过“二人小组练习”的方式让各位班干部切实体会朋辈在心理疏导方面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有利于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应对学生的突发情况,有效地安抚学生情绪,疏解学生压力,从而更好地预防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排除心理隐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后,丁奇老师向各班团骨干分发了《深夜树洞》一书,希望此书能够为各班团骨干的心理辅导工作带来启示和帮助。(金颖敏撰稿)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