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喜报 | 同济化学学子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银奖!

作者:时间:2020-12-02点击数:


11月28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姚孟婷团队的“济柔科技-柔性AMOLED显示基板材料定制化供应商”项目最终获得国赛银奖!


项目团队参加国赛

 

在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路庆华教授与郑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姚孟婷、张嵩阳、陈连杰、俞颜佳等同学组成“济柔科技”团队,依托“柔性AMOLED显示基板材料”进行定制化供应,致力于成为柔性显示领域基板材料行业的主力军,为市场提供绿色、高效和经济的柔性显示关键树脂材料,实现相关材料的国产化替代。

 


项目团队与成品基板膜

 

从2020年7月起,以其完备的研发体系、先进的制备方法、绿色的合成理念,怀揣着科技兴邦的情怀,该项目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先后斩获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同济大学选拔赛金奖、上海市赛金奖,并成功通过省推国以及国赛盲审。经过五个月的打磨,该项目最终获得了国赛银奖,追平学院“挑战杯”历史最好成绩。


项目获得校内赛金奖


培训过程中项目路演


项目获上海市赛金奖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慰问参赛团队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本届比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