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十三届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11月28日,“国药杯”第十三届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北楼举行,165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本届比赛是由学校本科生院主办,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项传统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得到了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按照惯例,本次竞赛采用的是笔试选拔赛制,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参赛学生为来自于同济大学新生院的大一新生以及部分院系的大二、大三学生,共设47个考场,影响力巨大。竞赛内容涉及普通化学、基础化学、生活中的化学、趣味化学、化学发展前沿等领域的知识,考察了学生的知识面和对化学学科的理解,旨在鼓励学生学习化学知识,了解化学学科、积极思考、努力探索,参加校内外科创活动。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9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50名,占参赛总人数的5%,在国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又增设优胜奖45名,总计129名同学获奖,达到参赛总人数的8%,是历届竞赛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最终,来自新生院的陈莫之、徐廉奇、贺清、倪子钦、徐明浩、辜润泽、李牧衡、刘旭、王梓豪荣获一等奖。据悉,颁奖仪式将于12月底举行。


自2008年开始,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化学知识竞赛。该赛事的举办对于扩大化学学科的影响、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工程素养及综合素质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化学知识的热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