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举办2021年“留校过个温暖的年”寒假留校师生新春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2-01点击数:

银鼠笑辞旧年去,金牛乐迎新春来。2月1日下午,“留校过个温暖的年”寒假留校师生新春座谈会在化学馆120和239同步举行。学院院长张弛、党委书记杨晓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刚、副院长刘明贤以及学工办老师与学院留校本科生、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近50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留校学生安全防疫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参会老师亲切询问了留校同学家乡风俗以及留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致以新春的祝福。老师们叮嘱大家在新春佳节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送祝福,强调在寒假留校期间注意新型肺炎防控,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一一发言,畅谈寒假留校感受和假期规划。他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承诺定会带着学校的关爱,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寒假。



为提升留校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学院成立本科生寒假学业“互助帮帮团”和研究生“综合安全巡查队”。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为两支队伍授旗。




据悉,本科生寒假学业“互助帮帮团”主要针对留校学业有困难的同学,以学院传统“化梦为行”线上学业辅导活动为抓手,通过在线答疑、一对一辅导等,帮助同学在假期巩固专业知识。研究生“综合安全巡查队”围绕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综合巡查实验场所和办公室,及时指出,要求改正。两支队伍将以志愿服务为重要载体,努力让每位留校学生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都能有所收获。最后,学院领导向留校学生发放了新年大礼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