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团队在“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时间:2021-06-28点击数:

2021年6月25日-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答辩环节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华东地区的58所高校、136个项目参赛。我院学生团队经过多轮答辩,奋力拼搏,取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有三个学生团队的项目参加此次初赛,本科生院、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新工科化学实验示范中心和化学化工创新基地为学生备赛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参赛团队在经费、物资采购和实验室与仪器共享等方面的需求。刘婧怡、蒋雅萌、冯伟团队和于源、刘一特、李鑫璇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谢文嘉、熊海涛、张沛圻团队获得三等奖。据悉,本届竞赛的全国总决赛将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获得分赛区初赛一等奖的参赛团队将继续竞逐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竞赛项目设置创新实验设计、已有实验改进和科普实验等三种类型,项目评审采用网络函评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审专家组由全国各高校知名教授组成,评审全过程采用“双盲”模式和回避制度,以保证公平公正。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