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毕业典礼丨征途是星辰大海,愿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时间:2021-07-07点击数:

冬去夏至,时光荏苒,青春的告别如约而至。202176日,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来到了现场,让这场离别更有温度。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院长张弛教授致辞,教师代表王雪峰教授寄语。


院长张弛教授代表学院对毕业生顺利完成一个阶段的学业表示祝贺,并给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他嘱托毕业生无论将来投身哪个领域,不要忘记心中的责任和担当,将同济化学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延续下去,努力在专业上有所突破,成为社会栋梁。



教师代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雪峰教授为毕业生寄语,代表学院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眷恋之情,提出了希望和祝愿。他提到,“母校心中会铭记着你们的青春风采,母校为你们奠定了赢得人生的基石,也给了你们价值观”,“踏出校门后走向社会,同学们将迎来无比多的机会和挑战”,“期望你们敢于创新,坚韧执着,不断追求卓越”。同时,他还嘱托到—千万不要“躺平”,“躺平”意味着“熵”无限增大,最终也会以最快的速度耗尽生命。在场的师生纷纷动容,眼里闪着泪光。



十数载励志求学,弹指间鲲鹏展翅,毕业生一一登台,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为毕业生受证拨穗,并合影留念。



此后,博士毕业生代表滕雪、硕士毕业生肖凡、本科毕业生吴志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同济、在同济化学学习生活所思所想。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悉心培养、搭建起追求卓越的阶梯的感谢;对所有学院老师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对同学与好友们陪伴与鼓励的感谢。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吴志铭、华炎波、何彤、王怡萱、滕雪、王冉、肖凡、刘明月及2021届同学大学优秀毕业生:曹佳鑫、张德、王正明、李仕菊、陈炳杰、蔡婧宜、闵接、周小敏。


即日起,毕业生就正式成为了校友,母朝静老师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的点滴进步离不开校友们的帮助,同样也请相信学院的发展和声誉必将助力校友们未来的发展。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启刚教授宣读2021届班级联络人名单并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研究生班级联络人:柴杉杉、范语婷、邹瑾颖;本科生班级联络人:浦树、施宸乐。

毕业生将奔赴祖国各地,其中就有一部分人选择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和智慧。最后,副院长刘明贤教授宣读学院获得2021年同济大学“扬帆奖”名单并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同济大学“扬帆奖”一等奖谢思琪,二等奖李红红、卢皓然,三等奖龙城。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学校都将是们慈祥的母亲!愿毕业生将学校和学院的殷切期待、老师们的几多叮咛化作前进的动力,归途是星辰大海,也愿大家归来仍是少年。(文/热依拉)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