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08-28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中,我院2018级本科生刘婧怡、蒋雅萌、冯伟3位同学组成的同济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来自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分赛区的90余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竞赛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因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提交的参赛材料(如队名、文本、视频和汇报PPT等)都隐去了参赛学校的信息,选手现场答辩过程中也不得暗示任何此类信息。竞赛由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构成,其中现场答辩包含正赛和加赛两个轮次。在学校本科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轮遴选,我院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了参赛队伍,由郑凤、许新华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充分准备参赛作品并不断打磨优化。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竞赛作品的评审强调项目在实验教学应用方面的可行性,分为创新型、改进型和科普型三大类。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与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隔年交替进行,是我国化学学科竞赛的最高等级系列赛事。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承办单位是厦门大学。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