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1-08-30点击数:

2021年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博士研究生新生54人,硕士研究生新生58人。830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衷和楼410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刚,副院长刘明贤和教师代表刘国锋、丁奇、柯芝敏等出席,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首先,学院院长张弛教授致辞。张院长从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学院、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目标和我们的使命五个方面跟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时刻牢记自己“同济化学人”的身份,开启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2021级博士研究生班主任刘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坚定自信,保持自律,追求自立:善于思考、勤于动手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给出了建议,表达了殷切的期许。“只要大家能够坚持做到思想上自信、生活中自律、科研中追求自立,相信在科研之路上一定会:有志者事竟成。”

2019级硕士研究生姚孟婷作为老生代表欢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同济的蜕变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利用好“同济化学”这个平台,实现自我提升。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智媚,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冉作为新生代表,分别表达了站在人生新起点上的激动,祝愿所有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结合在一起,为建成具有化学品质、同济风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强院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研究生教务员李伟捷老师给新生介绍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的注意事项,师生们就此展开了讨论。最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荣华教授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给同学们讲解进入实验室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