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同济化学院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时间:2021-11-17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内容和全会精神在同济化学院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周思涵】

2021.11.8-2021.11.11,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我更加深刻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含义,我觉得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昨天的辉煌苦难,承担起属于我们的使命担当,也许我们不能做到为很多人贡献,但是我们也可以为身边的人服务,奉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李春梅】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怀着一颗爱党、爱国之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杨兰】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警醒我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建设的伟大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周智媚】

十九届六中全会于近期召开,会议中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应该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关注会议,了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领悟会议精神,贯彻思想和理念。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开启中国发展的新纪元。


【王正明】

从六届七中全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到如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实践和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明证。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进程和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青年学生党员生逢其时,应当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理想。

【张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正视现在、走向未来的营养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增强执政本领,凝聚智慧力量,从而不断取得胜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份关于党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对我们党和国家、对全体党员干部、对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产生影响,发挥作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朝着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西日娜依·麦麦提明】

 我相信这次全会必将会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未来党员的一份子,也会积极学习会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让自己成长成一名合格的党员。


【屠振涛】

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学习和奋斗,为我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宫正合】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一百年所取得成就的伟大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与伟大。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我们党不畏艰难,领导中国人民成立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虽有波折,但总体上来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顺利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不畏艰难,勇于破除一切阻碍的政党;是为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值得我们向它靠拢,值得我们加入!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把握机遇,勇克时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脉搏,将中国实际与马克思主义再一次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飞跃,是新时代重要课题的深刻回答,是党的新时代治国理念,更是中华文化与中华精神的时代精华。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来指导我的学习与生活。相信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我在学习上能迈过一道又一道坎,走向更高的山峰;在生活上助人为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立臻】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国家的发展走向了一个新的阶段。会议中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党的历史教训进行了剖析,为“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指引了方向。

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有低谷,有彷徨,但我们的思想却始终没变。我们始终坚持一个国家的原则,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思想,才是我们永痕不灭的灯塔,是我们对过去社会的摸索,也是未来发展的参考。

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主流思想持续巩固壮大,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全面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生产生活的要求,让中国形象徜徉于世界的海洋。我们未来还将坚守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