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十四届“国药杯”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1-12-01点击数:


2021年11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国药杯”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南楼举行。该赛事是由本科生院主办,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传统学科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新生院和各学院的1446名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采用的是笔试选拔赛制,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出题,学生以个人名义自愿报名参赛,共设47个考场,影响力巨大。竞赛内容涉及普通化学、基础化学、生活中的化学、趣味化学、化学发展前沿等与生产、生活、科研密切相关的知识及应用,考察了学生的知识面和对化学学科的理解,旨在鼓励学生学习化学知识,了解化学学科、积极思考、努力探索,参加校内外科创活动。

经竞赛组委会组织统一阅卷,按照成绩顺序确定获奖者。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56名,总计84名同学获奖,占参赛总人数的4.5%。除此之外,在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还增设了优胜奖59名,以鼓励同学们继续在今后生活工作中学习化学、运用化学、热爱化学。

本次赛事颁奖典礼将于12月下旬举行,届时将邀请竞赛组委会成员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并向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及奖品,敬请关注后续通知。

以下为本次赛事获奖名单,现予公示,公示期为三天,有异议的同学可在公示期内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2021第十四届“国药杯”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公示).PDF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