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就业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2-11-12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就业推进会在南楼111举行,60余名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参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联系人丁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副院长刘梅川、毕业年级辅导员热依拉出席会议并做就业动员。

首先,学院副院长刘梅川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毕业的两项工作。一、毕业班学生预审,根据培养计划仔细核对预审信息表,并完成各类课程认定;二、毕业生学籍信息核对维护,核对1系统各项学籍信息、核对学信网学籍信息和毕业照片。她提醒同学们相关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同学们毕业事宜,请同学们务必重视,有困难、有问题随时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然后,学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联系人丁奇进行了就业质量分析与求职指导,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工作流程、毕业去向登记的类型和要求以及就业报到证的办理等手续。她给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学院就业情况,根据数据详细分析了毕业生源情况、毕业生去向、就业率等方面情况。从专业对口度、各学历毕业生行业分布等方面对往年学院总体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渠道。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总动员。嘱咐毕业生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紧迫性,早做准备;同时也要有效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资源,多和学院、老师沟通。他语重心长地说,“对于学院来说,你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占比1/67;对于学校来说,占比1/4000;但是对于你自己的家庭而言,你就是100%”,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对自己、对家庭带来的影响,务必谨慎、用心。

会后,不少毕业生对毕业、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单独的咨询。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