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推进座谈会举行

作者:时间:2023-03-23点击数: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推进座谈会第一场322日下午在化学馆举行,2010届王殿书、2014届张心宇两位优秀校友应邀出席,与在校学弟学妹分享职业发展规划与人生成长经历。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党委副书记母朝静、班主任代表陈云出席,学院2019级本科生十多人参加。

王殿书校友首先以轻松愉快的话语介绍了同一年级6位毕业生的不同选择和发展经历,有的选择直博深耕科研,有的深造后投身化学企业将科研与产业有机融合,有的攻读硕士继续提升综合素质跨行业发展,有的直接就业于知名化学企业多岗位轮岗找到自己喜欢且适合的岗位后工作得心应手,有的目标明确在相关专业公司工作历练后自己创业并不断适应市场和行业打开市场,有的虽然学业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就业却发掘自身潜能创出一番天地……虽然经历各有不同,但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乐观积极面对就业压力,对自己充满信心,深入分析和了解自我特点,准确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及早确定目标,在职场上做到“爱一行,干一行”。

张心宇校友毕业后服役于消防武警部队,后改革转制为应急管理部隶属的消防救援队。他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在消防战线的成长过程和艰苦奋斗的救援工作,向学弟学妹展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与个人如何适应各阶段的工作并不断前进。他勉励大家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与会的三位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发展的目标定位和经验技巧,结合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到会的本科毕业生都分享了自己毕业去向的计划和目前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当前的一些困惑和未来发展的思考,校友和现场的老师一一回应交流。本次活动是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良师益友,‘化’育人生——师生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二期。


【附记】“良师益友,‘化’育人生——师生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师生校友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平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资深教授、学院领导、优秀校友等与在校学生开展多元化座谈,对话交流、启迪人生、引领成长。通过交流互动,拓宽视野,活跃思维,导航人生,激发学习动力和学术热情,鼓励创新创业,引领学生专业志趣,培养学生学术志向,培育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秀的学风班风,高质量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