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组织学生前往药明康德众创空间参观学习

作者:时间:2023-03-27点击数:

324日下午,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前往外高桥药明康德众创空间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国豪书院、同和学堂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40余位2022级本科生参加。药明康德是化学、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企业。药明康德科创中心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精心设计安排了参访交流活动。

抵达药明康德众创空间后,同学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祯达生物科技基因测序实验室和药明康德基因编码库实验室。期间,相关实验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运行情况和部分仪器设备功能作用,现场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随后,同学们来到一楼会议室,公司安排了互动交流活动。众创空间运营部总监周中秋女士通过一段企业文化视频全面介绍了药明康德众创空间的情况。药明生物HR主任闫博韬博士对药明生物的企业愿景、事业发展和工作环境待遇等详细介绍,并与现场不同专业的同学对药明的不同岗位需求和工作内容的问题进行交流。序祯达生物市场部负责人于丹博士对序祯达生物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之前参观的仪器和专业对口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化学化工名企参访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结合当天参访过程中药明康德企业文化、事业发展、工作环境与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高远的理想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加强自身能力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涵养自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化学、生物医药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认识到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路。

基础医学班的李晗:通过这次参访,我了解到在目前的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打好坚实的知识基础,更要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与培养系统的学科思维。在这个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我们不局限于自己的所学专业,并用我们所学专业的思维去接纳新的知识,解决新的问题,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工科班的曹嘉徐: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首先我了解到了药明康德这一企业的主要职能,也深刻体验到了研发、改进药品对于疾病治疗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了解了药明康德能做到如此巨大成就的不容易与强力。此外,还有专门的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药明康德对于实习与就业的要求以及相关的晋升要求、职员福利等等细节,这无疑也给我们未来求职或实习提供了一定经验。总之,此次参观令我收益颇丰!

工程力学班的李晨峰:见识到了现在顶尖实验室的先进水平,让我很受震撼,同时也从主任的介绍中了解到了许多现在行业的相关情况,为自己以后的选择提供了很多参考和有用的经验,可以通过实习等方式学习好多实用技能,并且从业后也可以继续学习,贯彻学习终身的理念。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