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2020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各位班主任、各位同学:

请仔细阅读同团〔2020〕17号文件通知和我院的评选说明,有问题请及时联系。

1各奖项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的言行举止。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业成绩优良。

2. 参评优秀学生的本科生须在2019-2020学年获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或平均绩点以当年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的绩点为限;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本科生须在2019-2020学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或平均绩点以当年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的绩点为限。

3. 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研究生须在2019-2020学年获校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4. 所有参评学生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 参评学生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须在良好以上。

6. 参评学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须为100%。

7.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者可以酌情优先考虑。

(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评选条件

1.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限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班委、社团骨干等学生干部参评。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服务同学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业成绩良好。

3. 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的本科生须在2019-2020学年获三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或社会活动奖学金或平均绩点以当年三等奖学金获得者的绩点为限;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本科生须在2019-2020学年获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或平均绩点以当年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的绩点为限。

4. 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研究生须在2019-2020学年获院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5.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6. 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在良好以上。

7. 参评学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须为100%。

8.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者可以酌情优先考虑。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团支部有良好的凝聚力,政治学习氛围浓厚,组织生活规范。

3. 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并取得一定影响力,积极参加团组织创优活动。

4. 团支部中所有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5.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范围以学生团支部为主,如有特别突出的其他类型团支部也可参评。

6.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须为95%以上。

特别说明: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将由后勤集团社区中心予以复核。

3、评选工作要求:

优秀个人按照同团〔2020〕17号文件上相应要求。

由符合条件的同学自己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支撑材料向学工办报名;(27日前),评定的准则可以参考附件《评定细则》。

学工办结合名额,审核申请人资格并确定复审答辩名单。(不小于1:1.2)

学工办组织落实在学院内成立评议小组(申请人本人应回避),评议小组由任课教师/导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组成,按照各班级名额进行答辩评议确定人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按照答辩总评成绩进行排序,根据排序成绩进行公示。

评选过程公开透明,体现公平公正,院里会对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和张贴公示,接收全院师生监督。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