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14级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14-03-31点击数:

化学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14级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坚实化学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实验技能及工程设计能力,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具有社会责任感、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模式

(1)招生规模:2014“化学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招生人数为25~30名。按照同济大学创新实验区管理模式,采用新生入学后二次招生。

(2)学生选拔:在2014级新生中进行选拔,其中全校范围内招收15名(非文科、艺术类),化学类中招收10~15名。

(3)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采用小班化、精品化授课,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强化工科的理论知识基础与科学素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专业核心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英文授课,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为每位学生配备一位导师,引导学生知识、能力、人格的全面发展;通过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工程设计能力(加入Aspen全球校园计划、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等)。

(4)国际化的联合培养体系:实验区学生采用“3+1+X”培养模式,即在同济大学化学系学习3年后,经本人申请,化学系推荐和选拔,学生可以参与国(境)外高校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同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与国(境)外学士或硕士学位。

三、申请程序

(1)基于学生自愿原则,新生在入学报到时现场自愿报名,报名时需填写由化学系提供的报名表。

(2)学生的选拔按照“化学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选拔办法进行。

四、咨询电话与联系方式

021-65982287(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2014年4月

上一条:系主任寄语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