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系主任寄语

作者:时间:2014-06-11点击数: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即将踏入大学的校门,你们准备好了吗?

大学是把你们从一个学生转变为一个社会人,一个对社会进步和经济建设有用的人,一个能够承担责任的国家栋梁。同济大学化学系要努力把你们培养成具有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人;刻苦学习,追求真理的人;自信自强,具备完美人格的人。

同济大学化学系有最优秀的教师和学生,他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科研成果居于全校前列,我们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你的加入。在这里我们秉承Chemistry = Chem is try的宗旨,按照新时代学生的创新性想法,为你们准备了自由探索的学习环境:你们可以在图书馆的知识海洋里尽情遨游,聆听国内外化学大师的学术报告、与他们对话与交流;可以亲手操作大型精密实验仪器、探索微观世界、发现新反应、合成新物质、寻找生活中化学的奥秘。同学们,我们还为你们准备了各种让你们尽情施展才华、绽放青春的舞台:你们可以选择一位朋友般的导师得到近距离的指导与关心、可以在课堂上大胆展示自己的创新性实验;可以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自信地阐述你的观点;可以在五月“化学嘉年华”的舞台上展示青春的自己、当然还有机会到国外高校交流学习。

对于有明确学习目的、人生目标的你们来说,这里是你们完善知识结构、培养创新思维、锻炼综合能力、提升自身素质的好地方。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要重视能力的培养:与人交往沟通、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善于团结包容与合作、敢于面对困难和克服困难、挑战权威又懂得尊重他人。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成功总是垂青那些不懈奋斗、百折不挠的人。让你们从梦想出发,有计划、有步骤、有热情地去学习、去实践、去努力、去生活,创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