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系2013年度安全教育工作会召开

作者:时间:2013-03-11点击数:

化学系2013年度安全教育工作会召开3月7日下午,化学系2013年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在中法中心C201会议厅召开,全体本科毕业班、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和博士新生年级的同学参加了会议。系党委书记王国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系主任助理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荣华教授、系办公室主任孙云平老师和相关老师参加会议。王国强教授首先说明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化学系安全防范的重点进行了强调,并对化学系师生重视安全和安全开展实验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荣华教授结合近几年发生在社会上和各高校的典型安全事故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安全事故诱因以及化学实验安全隐患。张老师还结合本系工作实际,介绍了化学系安全工作制度和安全防范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安全事关大局,更对同学们自身有着重要影响。化学系是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化学系历来也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每年都会开展至少一次大型安全教育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师生重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确保自身安全和维护化学系安全大局的同时,安全开展科研工作,圆满完成论文工作,顺利毕业。据悉,本学期还将在合适的时间开展户外消防实战演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