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科研育人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0-04-29点击数:

学院举办科研育人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院科研优势,扎实推进“科研育人”,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学院于2020年4月28日下午召开2020年科研育人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在zoom平台进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刘扬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

 

       刘扬介绍了学校学生科创体系的整体情况并就近期校团委与科研管理部共同发布的“卓越科研育人”师生共创科技创新专项做了专题动员。刘扬介绍了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总体框架,结合“挑战杯”组织参赛情况概述了学校支持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政策,也对化学学院师生参与相关赛事提出了建议。刘扬对2020年度同济大学“卓越科研育人”师生课外创新专项旨在为进一步发挥“科研育人”成效,鼓励教师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实践活动,实现教师科研与学生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她详细介绍了该专项总体要求、申报类别、实施计划、考核指标、申报要求级有关注意事项。

 

       会后,部分老师对科研育人工作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学院还将根据需求,进一步组织专题座谈会深入推进该项工作。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