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分论坛举行

作者:时间:2020-06-01点击数:

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分论坛举行

12位青年才俊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相会“云端”

 

 

       为支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促进学院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同时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5月30日举办了第五届“同绘蓝图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分论坛。

 

       本届论坛采用ZOOM视频会议形式,聚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等全球不同地区的12位青年才俊。会议继学校主论坛后召开,学院院长张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同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表示,同济化学学科求贤若渴,学院将为青年人才提供科研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青年学者们依次作了简明的自我介绍,经过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达了依托同济大学申报国家和上海的各类人才计划的意向。

 

       张弛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同济化学开展科研工作的情况和心得体会,逐一解答了青年学者关于科研规划、回国打算、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提问,会议气氛融洽、热烈。

 

       本届青年论坛依托学校的统一规划部署,在宣传推广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名参会的海外青年学者多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国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通过本次论坛,学院与新一批优秀海外青年人才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学院将继续做好人才的跟踪与延揽工作,争取为同济化学引进更多卓越青年学术骨干。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