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选调生政策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0-09-25点击数:



9月24日中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选调生政策宣讲会举行,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150余名2021年应届毕业生参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联系人丁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做就业动员。此次会议还吸引了50多名非毕业班同学前来参会了解。


丁奇进行了就业质量分析与求职指导。她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工作流程、毕业去向登记的类型和要求以及就业报到证的办理等手续。结合新出台的非上海籍应届毕业生申请落户上海市的政策解读,丁奇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环节有关注意事项。丁奇给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学院就业情况,根据数据详细分析了毕业生源情况、毕业生去向、就业率等方面情况。从专业对口度、各学历毕业生行业分布等方面对往年学院总体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渠道。最后她向毕业生们介绍了一些简历制作与面试的基本要求,并欢迎同学们在今后当面交流求职技巧。


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总动员。他介绍了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就业不确定性前所未有,结合当前有关政策和经济形势分析了未来几年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应届生身份,在多种选择之间做出理性决策。他嘱咐毕业生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紧迫性,早做准备;同时也要有效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资源,多和学院、老师沟通;强调了应届生就业机会的重要程度,请大家务必要认真对待,慎重选择,做出适合自己的决策。


最后,丁奇就2021年选调生工作进行了宣讲并解读有关政策。会后,不少毕业生就选调政策和基层就业等问题向学工办进行了单独咨询交流。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