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让党旗飘扬在战役一线

——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0-07-15点击数:



7月14日中午,学院党委专题党课开展,党委书记杨晓杰以“疫情防控不松懈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为主题,为全院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杨晓杰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重要指示、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及现状分析、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一线的战“疫”故事、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工作启示等方面展开讲解。


她指出,当前世界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中国依靠联防联控的“中国模式”取得阶段性胜利,组织的力量是关键,国家的力量是基础,人民的力量起决定作用。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正是由于党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举国一致、行动高效,广大人民积极投入抗疫工作,才可以使我国战胜这次疫情。疫情期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充分落实,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学院立即响应,从组织上进行保证,学院老师积极建言献策,科学防控、精准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在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时期,校友热心提供资源,保障了楼宇消杀工作开展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基本防护;春季新学期开始后安全复工,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推进。新冠疫情还未结束,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要坚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全面了解了世界疫情防控形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疫情大考面前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