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丨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时间:2020-11-09点击数:

11月9日清晨,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前开展了“'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主题升旗仪式,全院50余名师生参与。



01 升国旗,唱国歌

主持人王正明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清晨的风飘扬,全体师生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向国旗行注目礼,脸上难掩内心的自豪感和崇敬之情。




02 国旗下讲话

  院团委书记柯芝敏做国旗下讲话,她结合全国消防宣传日,呼吁同学们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学院退伍大学生、2019级应用化学班的武文伟,分享了他在部队的成长历程与收获,呼吁珍惜当下,用行动诠释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在广东当武警的两年军旅生涯中,通过思政教育提高自己的觉悟,通过艰苦的训练磨练意志,曾有在春运期间执勤等经历。他深知我们所看到的这份美好来之不易,更加明白如何才不辜负这份美好,他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呼吁同学们将爱国之心转化为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最后,结合本期主题,他说到:“今天是全国消防日,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防火减灾、注意好实验安全,共同呵护好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个可爱的大家庭。”


03 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研究生党员赵家立同学领誓,在场的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借由升旗仪式,学院将在后续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为师生创造安全良好、整齐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