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进行时 | 学院推进与上海海关工业品与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合作共建事宜 

作者:母朝静时间:2021-06-01点击数: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展了化学化工知名企事业单位参访系列活动,11月中旬40余位师生前往位于浦东新区民生路的上海海关工业品与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参观学习。为进一步拓展育人资源,经过初步沟通,学院正在推进与该中心的合作共建事宜。

    5月28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近30人再次来到上海海关工业品与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师生代表参观中心不同科室,大家对上海海关主要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有了初步了解。在不同科室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中互动交流,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海关用于检测各种状态物质的仪器种类及其工作原理、意义等。这次活动帮助他们更好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实践中应用的机会。亲眼见到前辈们二十多年前采集留存的矿石样品,亲耳聆听工作人员介绍重要仪器如何运用于实际检测,同学们大受鼓舞和启迪,求知欲得以满足。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雪峰、党委副书记母朝静、重点实验室韦广丰和学工办主任丁奇与工业品中心主任吴晓红、副主任李晨、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陈俊水、刘署开展了深入交流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重点实验室和中心相关工作情况、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和有关需求,为下一步推进合作初步设计了工作思路,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将在2021年内有序推进后续合作事宜。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