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商学科交叉促进基础科研

作者:时间:2020-11-18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合作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化学馆举行,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清辉、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刚、副书记母朝静出席活动。交流会在化学馆12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红颖主持。


交流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总要求,强化创新意识,提升自立自强的创新能力,能力有效开展自立自强的基础科研”、“在教学科研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科研主动性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主题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等主题展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理学部副主任赵国华和黄清辉、王启刚等先后做主题发言。讨论中,有的老师从学科建设高度,从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基地平台建设展开,指出希望大家通过群策群力促进化学和环境学科交叉融合,将提升创新能力落到实处;有的老师结合自身的学科交叉经历,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切身心得体会,鼓励学在科交叉互补中找到新的突破点,提升技术整合和综合创新能力;有的老师从育人成才角度,探讨了如何激发青年人对于基础学科学生学习动力,有效培养顺应学科融合大趋势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交流,老师们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最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杰书记作总结发言,并对环境和化学学科的交叉互补寄予厚望。


交流会前,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仪器测试共享平台。在参观过程中,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的多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心主要仪器的运行情况、分享了仪器管理共享的经验,并为老师们探讨学科交叉的合作的提供契机。大家在参观过程中通过深入交流,称赞了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仪器测试共享平台的先进管理经验,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和心得体会。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