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进行时 | 化学化工知名企事业单位行之参观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题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人才培养理念变革为着力点,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上海市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拓展校外资源,推动“实践育人”,形成学校-社会全方位育人合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化学科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开展“化学化工知名企事业单位参访系列活动”。通过该项活动,学院师生步出校园,走向社会,近距离了解化学专业的实际应用,亲身体会生活中的化学,并寻找更多的科学研究问题与合作机会。


11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知名企事业单位参访活动如期开展,40余位师生来到了位于浦东新区金科路上的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是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在全球拥有约65,000名员工。主要客户类型包括医药和生物公司,医院和临床诊断实验室,大学、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以及环境与工业过程控制装备制造商等。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分析仪器、实验室设备、试剂、耗材和软件等。


在公司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公司研发的仪器设备,师生们对赛默飞世尔的工作内容和公司所生产的一些仪器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和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的互动交流中,师生们对赛默飞所生产的细胞分析仪、DNA检测仪器以及一些色谱仪、光谱仪等的作用和区别有了初步的了解。另外,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仪器在新冠病毒的研究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医院对DNA进行检测方面或者在食品行业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通过这些仪器实现对微观层次的分析和表征,并且仪器的分析效率在经过不断的研究后,也在不断突破。


同学们经过参观和学习受益良多,亲眼见到了可能将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使用到的仪器种类以及最先进的分析技术。另一方面,通过对化学专业相关企业的参观,使得同学们能够在专业深造和工作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选择,为未来学习和职业生涯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启发,同时对于化学专业在社会中的应用有了新的定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发自肺腑地感叹:原来化学的世界如此奇妙!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想要了解更多与化学相关的企业以更快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