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化学与材料学科融合发展

作者:时间:2020-12-24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共建联谊交流会在嘉定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德才馆举行,教师党员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许维、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刚、副书记母朝静出席活动。会议由双方支部书记刘晓山、杨金虎主持。



许维在发言中表示两院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有较多的和交流,希望两院教师今后继续加强沟通,特别是在青年人才的发展与培养方面可以开展合作互动,组织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相互学习促进。袁华代表党委书记王中平致欢迎辞,欢迎化学学院的党员教师和青年人才到访材料学院,支持两院教师开展深入交流互动,促进学术科研。杨晓杰感谢材料学院的精心安排,欢迎材料学院教师到化学学院交流,深化合作共进。

交流会围绕“材料研究中的化学问题与化学研究中的材料问题”、“秉承同济校史中材料与化学的历史渊源,在十四五规划中力促材料学科与化学学科的融合发展”、“无机材料和无机化学两个领域如何相互借鉴协同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与会老师积极发言,从学科建设高度、从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基地平台建设方面、从促进化学和材料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交流。



交流会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会老师先后前往许维课题组、黄云辉课题组等实验室进行交流。与会老师还参观了同济大学多功能振动台试验室,现场学习了解振动台工作情况。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