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同济大学“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张劲作辅导报告

同时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时间:2021-04-21点击数: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4月20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同济大学“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劲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主持报告会。全院教职工聆听了辅导报告。



张劲以《西北革命根据地和习仲勋》为题向参加报告会的教职工们讲述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革命先辈习仲勋参加革命的经历。张劲以丰富的史料,轻松的故事展现了习仲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习仲勋虽几经坎坷,身处逆境,但百折不挠,奋斗不息,始终坚定地与党中央三代领导集体在政治上保持一致,坚持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习仲勋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敏锐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妥善地处理复杂问题。在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坚持原则,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张劲指出,我们应该学习习仲勋乐观平和的人生态度,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学习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公道正派,顾全大局,谦虚谨慎,任劳任怨,淡泊名利,能上能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学习他平易近人,关心群众疾苦,与工农群众、民主人士、文化艺术界和宗教界等各方面人士坦诚相见,广交朋友。学习他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



在报告会后,杨晓杰介绍了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并对教职工自学、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各基层单位分组学习作了相关安排。4月份的学习主题包括: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同济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