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要求,按照《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办法》的规定,4月21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化学馆“党员之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指导,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主持,院长张弛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杨晓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巡察整改情况并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自我批评,互相进行了批评帮助,实事求是。


彭震伟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务实坦诚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围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目标清楚明确。大家围绕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讲心得,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与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性修养和担当精神。彭震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思考,落到实处;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服务师生成长与发展。


最后,杨晓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化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服务师生成长发展,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加快同济特色世界一流化学学科建设。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