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看见未来 勇往“职”前院企交流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1-04-23点击数:

2021年4月22日中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上海罕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合全药物研发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镇江贝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康龙化成(上海)新药技术有限公司、小卫(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嘉好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及上海如鲲新材料有限公司共10家企业在化学馆120开展院企交流沙龙。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副院长刘明贤、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学工办主任丁奇及10家企业人事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与专业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目标。他特别提到学院目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致力于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校企联合培养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希望积极推动交流合作工作,对企业“开门引进来”与鼓励学生“积极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校外育人资源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后,10家企业人事分别介绍了其业务涉及范围、招聘对象等,表达了与学院深入合作的意向。部分企业人事表示,招聘到化学专业对口的同学有困难,企业有足够的资源,可以为学生发展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和就业机会储备等,希望学院能“牵线”,未来通过座谈会、宣讲会等方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表示各企业来我院交流合作事宜,正适应了当前的需求,学院企业借此契机加强交流沟通,为未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她充分肯定了拓展社会实践平台,将教学、实习、实验与实践平台有机结合,拓展产学研合作平台的重要意义学院副院长刘明贤表示,院企双方今日座谈过程中发现了众多的合作契机望今后保持沟通交流;学院也将适当对学生培养方案进行调整,让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企业需求,做好校企衔接。

院企交流非常融洽,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竟,约定今后加强合作交流,加快成果转化,共同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