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时间:2021-06-12点击数:


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021611日下午在化学馆241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齐梦瑶出席了大会。

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由罗思佳主持,于611日下午15:55在化学馆241室召开。预备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为正式会议的召开做好了会前准备,奠定了基础。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批准,特召开此次大会,来回顾、总结我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研究、规划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大会应到代表70人,实到代表69人。会议由罗思佳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

学院团委书记柯芝敏向大会作题为《结合学科特点,聚合奋进力量,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从凝聚政治共识,在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中开创新局面、坚持纵深发展,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中焕发新气象、聚焦走进青年,在凝聚和服务青年中展现新作为、发挥学科特点,打造浓郁科创氛围四个方面回顾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过去三年以来的工作。表达了对院党委和校团委,以及历届学院团委班子各位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的感谢。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难点和薄弱环节、社会实践方面的参与度还需提高等问题,提出了对今后工作方向的建议:一、坚持立德树人,践行核心价值;二、继续打造学科相关项目,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三、发挥枢纽作用,进一步创新平台;四、整合资源,杜绝闭门造车。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齐梦瑶为大会致辞。齐老师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我院团委过去几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向长久以来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学院党委和全体团员青年们表示感谢。同时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团代会,化学院团组织能进一步夯实基础,搞好团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真抓实干、发挥优势、突出学科特色,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先进青年队伍;希望广大化学院青年把握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脉搏,在新的历史起点,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勤奋科研,为振兴中华和同济发展做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学院团委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学党史”为契机,发挥组织优势,促进党建团建共融互促;希望学院团委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协同推进,能够与校团委、党委有更多更密切的合作;同时希望学院团委工作中更加深入挖掘学科优势,完善品牌、拓展资源,为服务青年成才成才提供更多平台。最后,母老师还鼓励团员青年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由上一届团的委员会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提出候选人12名,报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批准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由姚孟婷担任监票人,王正明、浦树、陈欣峰、周辰担任计票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8名:柯芝敏、热依拉木·买买提、刘婷婷、纪芙蓉、查梦欢、何梦露、姚飞冲、郭瑞婕。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