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临床心理科赵若瑶博士为我院教师开展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11点击数:

碧空如洗,暖阳融融。2021年12月10日,学院邀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临床心理科赵若瑶博士,来到瑞安楼二楼会议室带来一场题为“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简介及帮扶对策思考”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全院教职工出席。

首先,母老师汇报了近三年学院出现过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数据,总结了学生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几种常见类型,并表示希望在“三全育人”大背景下,老师们有效利用各方资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然后,赵医生从大学生心理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分类与鉴别、临床心理科门诊初诊患者情况分析、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导师的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解读了几种常见类型心理疾病的特点。

最后,赵医生引导老师们思考系统观下的帮扶对策,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