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作者:时间:2021-11-29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同济大学新获批力学、化学2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我院入选化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加上此前获批建设的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4个基地,至此,同济大学共有6个基地入选“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也叫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国家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规划建设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是在全面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启动的,旨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的科学中心奠定人才基础。

今年年初,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列入“强基计划”。另外,学院拥有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工科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随着拔尖基地的获批,同济大学化学学科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平台日益完备,为一流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贯彻卓越人才培养理念,以“四个面向”为指引,通过情怀浸润、大师引领、个性施教等措施为国家培育未来的化学领军人才。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