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1-12-15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化学馆召开全院大会,开展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教授应邀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主持。

刘勇教授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

刘勇教授从六中全会的背景、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关于十八大以来的主要成就,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大方面全面解读了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

刘勇教授的讲座条理明晰、内涵深刻,报告内容与同济大学的立德树人以及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生动结合了起来,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