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行政班子述职评议暨换届民主推荐会

作者:时间:2021-12-15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学院首届行政领导班子述职评议暨换届民主推荐。

院长张弛对2016年5月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济化学学科ESI国际排名从2016年上半年的388位跃升了173位次,至2021年下半年跻身世界前1.45‰,位列第215位,是全校入选ESI国际排名进入前1%的19个学科之一、是四个进入2‰学科(化学、材料、计算机、生物),并以一个学院之力,作为建设主体支撑了同济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均入选QS排名200-250名之内。学院现有教职工104人,其中正高职称40人,副高职称30人,中级职称7人;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12人,还有上海市及省部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多人次;同济长聘特聘教授2人,长聘教授8人。学院在读本科生198人,硕士研究生168人,博士研究生205人。年轻的师资队伍加上思维活跃的学生,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浓厚的基础科研氛围与开放的学术探索环境中学习、研究、提升。

副院长刘明贤从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三个方面总结汇报了自2017年11月任现职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2016年至今,学院师生在五个“化学+”交叉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1127篇,其中包括在化学、材料顶级期刊发表的51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学院教师主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累计达73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国家杰青1项、国家优青3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7项,科研经费到款数10307.38万元。学院成立以后还实现了省部级科研奖项的突破。

副院长范丽岩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本科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对任期内的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精心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创新竞赛,获得省部级奖项112人次、国家级奖项44人次。学院教师承担省部级教改项目累计18项,其中,“技术进步和产学交流引领的化学实验教学新思维实践”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院在聘期内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2020年1月同济大学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名单,“化学强基计划”成为我校首批进入该计划的四个专业之一;2021年3月,“应用化学” 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21年11月,“化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最后,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志敏主持换届民主推荐投票工作,对行政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据悉,12月14日上午,组织部已经就行政班子换届来院开展了部分教职工代表谈话推荐工作,在谈话推荐基础上,形成了当天民主推荐的初步候选人。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