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奋进育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11-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认真组织和部署,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奋进育人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教学科研的业务工作中,促进党务业务融合发展。


同心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11月15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化学馆239会议室同心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当天,支部书记赵红颖同志为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讲授主题党课,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家一起逐条学习了报告的十五个部分。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继往开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结合工作实际对服务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移步至同济大学衷和楼一楼,参观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在展览中,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声音,从延安根据地的建立、西安事变、国共合作……一点一点回顾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学思践悟融入课程思政

11月22日,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教工第二党支部邀请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谢双媛同志做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谢双媛同志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场,谈到自己通过《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针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101D

谢双媛同志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以及教学评价进行思政课程建设的经验传授,全程金句频出。谢老师指出课程思政不是加法而是方法,一定要全过程;要坚持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与价值引导有机结合;课程内涵要体现教学理念,单元知识点与思政内容相对应,多看榜样人物,与时代同行。支部党员全程认真聆听谢教授的讲解,会后就如何筛选思政元素,如何找到切入点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自然融合等关键问题,与谢老师进行了互动讨论,与会同志都觉得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