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瑞兔迎新,贺岁新年”留校学生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作者:时间:2023-01-11点击数:

虎带祥云去,兔铺锦绣来。寒假将至,我院有部分学生因学习、科研、实验等情况留校过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让留校同学体会到“同济大家庭”的温暖,我院于2023年1月10日下午在化学馆120举办“瑞兔迎新,贺岁新年”留校学生迎新春茶话会。学校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院长张弛、党委副书记赵红颖、副院长刘梅川、教师代表朱仲良、庄璐以及学院辅导员们出席活动,与20余名留校学子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茶话会并介绍了寒假期间校院活动安排及有关安全提示。

王小莉代表学校向我院师生表达了新春祝福、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在2022年疫情防控攻坚中做出的贡献、对不少同学因为科研工作选择留校表示感动,同时也表示“希望化学院这个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集体越来越好”。张弛、曹同成分别发言,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并寄语留校同学新年开心,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一年里都能有更多的进步与收获。其他到场的老师、同学们依次发言,讲述了自己留校的原因及科研计划,互相送出新春祝福,希望大家都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有意义的假期。

王小莉、曹同成、张弛等老师们分别为留校同学送上学校、学院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所有留校同学都签署了假期安全承诺。然后,留校学生和到场的老师们通过用化学元素写春联的方式展示化学人独有的浪漫和迎新春仪式。最后,师生们自由交流、自由活动,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