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国药杯”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及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03-16点击数:

2022年11月26日上午,第十五届“国药杯”同济大学化学知识竞赛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北楼举行。本次知识竞赛共有1564位学生参赛。本届比赛是由本科生院主办,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传统学科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的是笔试选拔赛制,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出题,学生以个人名义自愿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为2022级理工科类本科生,共设50个考场,影响力巨大。竞赛内容涉及普通化学、基础化学、生活中的化学、趣味化学、化学发展前沿等与生产、生活、科研密切相关的知识应用,考察了学生的知识面和对化学学科的理解,旨在鼓励学生学习化学知识,了解化学学科、积极思考、努力探索,参加校内外科创活动。

以下是赛事照片。

本届竞赛首次采用标准化阅卷模式进行判分。经竞赛组委会组织统一阅卷,按照成绩顺序确定获奖者。切实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性。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54名,并且在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还增设了优胜奖66名,共计145名同学获奖。在此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赛事的颁奖典礼推迟到2023年3月3日下午举行,典礼当天,由国药试剂公司为到场同学准备了精美礼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老师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同时邀请了国药试剂公司副总经理鲍仌炯女士、市场部经理吴晨雯女士致词,双方代表分别为一、二等奖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互赠纪念品。在典礼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抽奖问答环节,再一次将同学们学化学、用化学、了解化学、感悟化学的热情点燃。

以下是颁奖典礼活动照片

在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赞助下,赛事已连续三年增设优胜奖共170人次,并且为竞赛提供丰厚且精美奖品。赛事影响力也在其帮助下逐年扩大。

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届赛事,知悉学科内涵、掌握核心价值,为将来选择专业提供帮助。

欢迎大家选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