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面对面活动举行

作者:时间:2023-03-23点击数:

在和煦的春风中,2023年春季学期驻楼导师工作站活动顺利启动。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本学期第一期活动于322日中午在西南二楼党建活动室开展,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张弛教授作为驻楼导师与学生分享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和学工办热依拉出席,来自国豪书院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二十余名学生参加,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以化学学科发展前景与同济化学作为为主题,张弛结合国内外化学学科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现状和自身求学科研经历,向同学们描绘了一幅化学人的真实画像,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成为社会栋梁、行业精英的殷切期许。


他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光响应功能材料团队的成员,以及团队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无机功能晶态材料、电(化学)改性半导体光学性能、有机共轭功能分子。他结合学院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的建立与运行情况,谈到学习平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尽早确定专业志趣方向,多多了解有关课题组、科研平台等情况,牢记自己作为同济学子的使命,历练综合能力,不断奋进。

午餐沙龙在师生们意犹未尽的交谈中结束。化学是一门基础学科,在国家多措并举强化基础学科建设下,在良好的培养体系的有力保障下,拔尖学子们的成长通道越来越畅通,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同济化学的未来将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多的同济化学人也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本次活动也是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良师益友,‘化’育人生——师生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一期。


【附记】“良师益友,‘化’育人生——师生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师生校友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平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资深教授、学院领导、优秀校友等与在校学生开展多元化座谈,对话交流、启迪人生、引领成长。通过交流互动,拓宽视野,活跃思维,导航人生,激发学习动力和学术热情,鼓励创新创业,引领学生专业志趣,培养学生学术志向,培育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秀的学风班风,高质量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