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读懂中国”——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座谈会举行

作者:时间:2023-03-24点击数:

323日中午, “读懂中国”——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座谈会在工程试验馆举行。学院关工委分会小组代表常德春、孙云平、王晓平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应邀与在校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曹同成,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分会副主任母朝静,分会秘书祝全敬出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骨干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同时推动退休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共建。

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担任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十余年的常德春老师回顾了化学系的发展历史,娓娓讲述同济化学学科曾经的辉煌、重新办学的辛酸历程和发展过程中同济化学人与校友们的不懈努力,指出要办好学院关键在于全体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要热爱化学、热爱学院才能为学院学科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常老师语重心长地勉励参会同志,从1937年建系以来一路风雨,化学系重建后从只有应用化学专业开展本科教学到现在学位点齐全、学科蓬勃发展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中间几经波折,历经几代人的接续奋斗才有如今的发展,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不忘来路,努力争取更大发展,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

曹同成强调,经过一代代同济化学人的辛勤奋斗,如今我们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逐渐发展壮大,各种仪器设备日益精进,实验平台赶上世界前沿,学科水平稳步前进,既是师生努力的结果,也是国家快速发展繁荣强盛的见证与缩影。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向前辈们学习,热爱专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实事,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各位老同志和领导们与学生党员深入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退休党支部的三位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党员关于科研学业与生活的平衡、关于党务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以真诚积极的态度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指引与建议。经过师生交流会讨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以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的热情与经验,给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供指导,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引航定向。老同志们对结对的学生支部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期望,并就具体工作的开展给出了建议。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阿的克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向“五老”学习,在与退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中找方法、明目标、取经验,以身作则、干在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实践,做好支部与班级的领头人,努力推进党支部的争优创先。本次活动是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良师益友,‘化’育人生——师生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三期。

【附记】“良师益友,‘化’育人生——师生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师生校友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平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资深教授、学院领导、优秀校友等与在校学生开展多元化座谈,对话交流、启迪人生、引领成长。通过交流互动,拓宽视野,活跃思维,导航人生,激发学习动力和学术热情,鼓励创新创业,引领学生专业志趣,培养学生学术志向,培育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秀的学风班风,高质量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