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度学生法纪主题教育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3-03-3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养和提高全体学生法纪与规矩意识,根据学生处统一安排,学院于近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对学生法纪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329日下午,学院2023年度学生法纪主题教育两场宣讲会在化学馆举行。

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讲,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结合化学学科特点,重点就学术道德、诚信考试、遵守安全规定、大学生行为规范、网络文明素养等方面开展教育,特别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此次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学生违纪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要求学生遵纪守法,增强法纪与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学院各班级也在近期开展专题班会,由班主任负责开展法纪警示教育,要求所有同学参加专题宣讲会,通过学院层面和班级层面做到全覆盖。学院始终将法纪意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日常主题教育工作之中,警钟长鸣,结合考试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毕业季、迎新季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同时,学院根据化学学科特点,还将结合日常工作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领导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